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反兴奋剂工作,构建我省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6月16日-17日,省体育局在运动技术学校训练馆A一楼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来自武术中心、乒羽中心、体举柔中心的共计250余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改进过去单一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方式,将视频学习、展板讲解、扫码答题、套圈游戏等相融合,创新式的运用闯关模式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每名运动员持一张反兴奋剂入场券进入场地,要经过四道关口,分别是观看《反兴奋剂六项规定》、《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视频、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讲解,阅览反兴奋剂知识展板、扫二维码解答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试题、用套圈套住印有中华体育精神字样柱体的游戏,每个环节取得的分数由工作人员记录在入场券上,闯关结束后,凭入场券可以按分数领取印有 “纯洁体育”字样的礼品。

省体育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反兴奋剂工作,副局长何文革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策划和筹备过程,并到活动现场了解开展情况和取得效果;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在现场体验了反兴奋剂闯关,并帮助工作人员派发礼物,鼓励运动员们要“拿干净金牌”,做“纯洁体育”人。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和备战指导组专家高旭东到现场对活动给予现场指导。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新颖有趣,内容丰富,在游戏中学到了反兴奋剂知识,知识记得更牢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体育局开展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的一部分,6月29-30日,将在奥体中心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开展第二轮,届时田径中心、大球中心、小球中心的运动员将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