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莅临射击射箭中心调研体能训练工作

6月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莅临射击射箭中心实地调研体能训练工作,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竞训科全体人员、领队等召开座谈会。局竞体处、体科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观看步枪运动员于浩测试

在50米靶场,李东奇现场观看了运动员体能测试,向中心主任蔡亚林、体能总教练芦泉彬、领队彭多宝详细询问了相关器械配备使用、体能训练手段、体育课安排等情况,并前往科学实验室观摩,就中心在提升科技助力水平工作方面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调研过程中,李东奇强调,要结合射击射箭项目特点与运动员身体差异,将体能训练真正融入到日常训练中去,不断摸索如何练的更科学,减少伤病发生。

听取体能训练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主任蔡亚林、体能总教练芦泉彬、副主任张胜阁、领队彭多宝、教练员任洁、杨立杨、赵神洲等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和项目实际,围绕5月29日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汇报交流了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情况。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发言

李东奇对射击射箭中心在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工作上所采取的实际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体能训练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端正思想认识。从管理者到教练员都要结合职能、围绕备战去学习,学习的核心目的是通过提升综合知识素养来提高管理、竞技水平,最终能够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夺金。

二要统筹安排“两个备战”,用辩证思考的方法解决8个方面的问题。在“群众期待与整体实力不够”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在尖子不尖、伤病频发、规则嬗变的备战形势下如何实现竞技水平的提升;在“工作粗放与精神懈怠”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在工作管理、训练管理、体能医疗科研上做到精细化备战、科学化备战;在“有所为与有所不为”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根据强优、扩基、挖潜的要求谋划工作;在“行与不行”问题上,要辩证思考有的项目为什么能够夺金牌、拿奖牌,而有的却不行;在“管与放”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提升外训管理水平,真正达到外训目的;在“会与不会”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成为会指导的教练员、会训练的运动员;在“疫情防控与参赛、反兴奋剂”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在比赛扎堆的情况下抓好训练;在“体能训练与专项技术关系”问题上,要辩证思考如何以强化体能促进训练科学化、精准化。

三要做到三个坚持,促进体能训练对夏训水平的提升。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以强化体能促进高强度实战能力的提升;坚持训练从粗放化向精细化转变原则,继续贯彻落实“12个一”,提升科学训练水平;坚持备战从统揽向个性化转变原则,立足运动员各方面差异来把握项目规律,让科技助力在个性化训练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会后,东奇副局长还视察了运动队食堂,对强化体能训练所做的科学膳食保障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要服务一线、保障一线,共同做好备战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