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小手拉大手 健身动起来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河北体育馆开幕

小手拉大手 健身动起来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河北体育馆开幕

6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河北体育馆正式开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民出席仪式。


开幕现场

何文革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体育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与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组织举办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是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身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扬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精神,促进青少年体育深入开展的具体实践。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致辞

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为广大少年儿童送出节日寄语并发出倡议,倡议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小手拉大手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努力拼搏,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做自己人生路上的冠军。

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发表倡议

来自全省各地的家庭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示范了亲子运动会项目动作。孩子和家长之间配合默契,小手拉大手,精彩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家庭代表做示范动作

据了解,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共7个比赛项目,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色,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活动自5月30日启动线上报名,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根据年龄组别及运动难易度选择两个运动项目参加并上传运动照片和视频。8月8日至8月15日进行评选,最终将评选出健康家庭、先锋家庭、优秀家庭、优胜家庭等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