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局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3月20日,省体育局召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直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办公室、河北体院、田径中心、射击射箭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孙新志就努力打造高标准、高效率运行的协调服务型处室,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就努力建设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田径中心主任裴海深就争创“五型”模范机关,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蔡亚林就提升“五型”模范单位创建水平,分别做了发言。

在听取各单位的表态发言后,省直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丽平做指导讲话。他指出,省体育局党组立足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部署开展了“学讲谋干做”创建活动,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实践,也是打造新时代体育事业干部人才队伍的一个重要抓手,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举措新、工作部署实。省直工委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希望省体育局组织好、开展好,为省直机关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此外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服务大局坚强有力;三是坚持狠抓基层鲜明导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张泽峰同志作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各处室、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这次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强化各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活动推进过程中,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知行合一;要坚持统筹推进、整体推进、融合推进;要紧扣实际,注重务实创新。各处室、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各项任务和相关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坚决做到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各处室、各单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把准节点节奏,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步骤,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张泽峰强调,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是局党组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今年全局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重要活动。各处室、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进“学深”、“讲透”、“谋精”、“干实”、“做好”,创建“五型”模范机关,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为更好更快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田建功对会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以这次动员部署会议为标志,我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正式启动、全面展开。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动员启动、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本月30日前将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实施方案等书面报局活动办公室。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局机关八楼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非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其他公务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