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

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

2月23日,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

会上,何文革副局长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近期疫情相关情况,运动技术学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奥体中心等8家直属单位就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张泽峰对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体育系统要吸取湖北、山东、浙江三省5个监狱发生的疫情感染事件这一重大教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张泽峰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同时,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警惕,保持省局系统的干干净净;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确保落实落细,抓好前期防控措施,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实行重点单位全封闭管理,对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真正的全封闭管理,同时要做好思想安抚和物资保障,确保人员情绪稳定,加强物资购买和储备,让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封闭隔离期间能够待得住;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疫情防控领导包联责任,指导包联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包联单位疫情防控情况,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对不落实责任、违反纪律、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一定严惩。要完善落实复工复训方案,真正做到周密细致、切实可行,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省乃至全国取得抗疫攻坚战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李东奇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一点,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性,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特点,认真分析当前备战训人员分布、工作状态、思想认识、训练备战和防控措施具体情况,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措施执行要坚决一点,各运动中心要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厌倦、‍‍不懈怠”,坚决落实“硬隔离、全封闭”措施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防疫和备战要突出保证健康为前提,把问题想得再复杂些,把风险想得再严谨些,把措施抓得再周密些,采取手段更有力些,更科学一些,落实方案措施再更坚定一些。‍三是底数摸清和工作细化‍‍再实一点。要以科室和运动队为基本核算单位,实行条线管理,狠抓责任。要进一步摸清摸实返程人员的基本情况,建卡建档,强化基本信息采集,坚持零报告的有效执行,防控措施上坚决执行“硬隔离、全封闭”。要针对不同训练人群,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制定返程交通方案以及食宿、训练、生活的实施方案,按照省体育局安排有序复训。

针对下一步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何文革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运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运动员训练安全,完善训练驻地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宣传,发现和总结防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典型人物,激励大家刻苦训练、不惧困难、为国争光。

省体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田径中心、摔拳跆中心、游跳中心、水上中心、大球中心、自行车中心、冬季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