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推进“擂台赛”专题部署会议在石举行

11月15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推进“擂台赛”专题部署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关于办好首届冰雪运动会的相关要求和省领导关于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批示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交流,并对开展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推进“擂台赛”进行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巡视员张绰庵,副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

会上,张绰庵通报了各市县冰雪运动会开展情况,石家市新华区、保定易县介绍了本地筹办工作的经验做法,廊坊市三河市、邢台市内丘县做表态发言。

张泽峰要求,各地市要统一思想,明确冰雪运动会主要任务,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任务的关键一招,各地市要以冰雪运动会为“核”,通过层层办赛,带动全社会、带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带动冰雪场馆建设、带动形成全面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要认清形势,搞好擂台赛是举办好冰雪运动会的必要手段,目前各地冰雪运动会初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通过擂台赛,进一步廓清模糊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努力实现全省中小学冰雪运动会全覆盖,各市县滑冰场地全覆盖,共同将这次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办好;要把握重点,制定好擂台赛考核体系,通过冰雪运动会和滑冰场馆建设重点考核指标的考核,对全省各县区、各高校进行大排名,每周向省委省政府或市委市政府通报,打好擂台赛;要强化保障,通过组织好擂台赛确保冰雪运动会圆满成功,现在冰雪运动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地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搞好业务培训,加强督导考核。

据悉,目前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已在全省各地市逐步开展,全省各市、县(市、区)都制定了《实施方案》《竞赛规程总则》,石家庄、秦皇岛、衡水、邯郸、沧州、廊坊等6个市、76个县(市、区)已举办或正在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展示项目已走进石家庄市与张家口市,通过“知识普及+现场体验”的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展示活动直接影响人数5万余人,间接影响人数累计超过百万人,各地在工作推进和活动举办上体现出不同特色、呈现出诸多亮点。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河北会堂电视电话会议厅,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冰雪运动会专门机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石家庄市与会人员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