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11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唐青、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作交流发言。

唐青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科学总结以往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点和规律,与时俱进地丰富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作出了许多新决策新部署,特别是在社会治理制度、社会治理体系、社会治理新境界方面,提出了重大创新性要求,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和水平提供了行动遵循。

田建功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召开,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同时又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凸显河北特色,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张绰庵表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学习,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体育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自觉加强学习,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筹办冬奥会和首届冰雪运动会各项工作。

陈飞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王春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之更好地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

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宣讲。

张泽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这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全会的召开,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泽峰要求,要牢牢把握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重点工作任务。王东峰书记在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报告中对我省冰雪运动发展、举办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体育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起更大的责任、贡献更大的力量、争取更大的作为。

张泽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贯穿到体育各项工作之中。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体育系统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组织举办好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冰雪运动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做好带动全社会参与、带动青少年学生参与、带动形成全面参与冰雪的浓厚氛围、带动冰雪场馆建设“四带动”工作,认真做好召开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十四冬”备战参赛工作;要做好收官收尾各项工作;要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敢于创新,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认真思考、逐项研究谋划,真正拿出务实举措,落实落深落细。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