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9河北省滑冰场馆投资建设洽谈会在石召开

10月26日,2019河北省滑冰场馆投资建设洽谈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主持会议。

张泽峰代表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体育局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冰雪运动发展的省直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冰雪场馆建设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即2019年底前,要实现各县(市、区)滑冰场地全覆盖,滑冰比赛全覆盖;2020年底前,全省室内公共滑冰场馆要达到200个以上,滑雪场馆达到80个以上,实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标准冰面(61m×30m)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和各县(市、区)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有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要建成室内公共滑冰场馆。

面对这一目标任务,张泽峰表示,全省冰雪场馆建设是一件大事和硬事,河北作为冬奥会举办地之一,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和厚爱,凝聚着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省委、省政府将筹办北京冬奥会作为全省三件大事之一,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部署,各市县、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加快冰雪运动普及与提高。这也是一件新事和难事,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建设和运营冰雪场馆等,对河北各地来讲是个新鲜事儿,万事开头难。这还是一件好事,实事。企业有利润,群众能得实惠。冬奥会的举办,是冰雪运动跨越发展的支撑和机遇,参与人数快速攀升,吸引着更多社会资本、社会力量投入,特别是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参与,为我省冰雪场馆建设和群众冰雪普及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突破口和着力点。这更是一件能够干成,并且一定可以干好的事,当前,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推动冰雪场馆建设已具备天时、地利与人和,一定要聚焦室内滑冰场馆建设,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形成“投资有主体、建设有模式、运营可持续”的良好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冰雪场馆建设任务。

张泽峰指出,全省加快冰雪场馆建设目前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将助力推动我省滑冰场馆建设目标早日完成。希望各市、县(市、区)和冰雪企业借助此次洽谈之机,积极对接交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全省冰雪场馆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完成。

会上,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相关人员对《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现场进行了解读。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奥地利AST公司、华体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滑冰场馆投资建设运营企业代表做现场推介。

会前,张泽峰来到展会现场,认真听取了参展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就我省滑冰场管投资建设运营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的57家参展企业,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