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我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确保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河北省体育局于11月11日上午召开河北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主持。会上,省发改委社会处马宁处长就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地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发言交流。

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进展成绩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完成任务的压力很大。在9月份唐山足球场地建设推进会举行后,全省建设任务完成率由七月份的20.3%提升至48.3%,速度增长明显,但仍存在然重视程度不够,建设进度不平衡的等问题。一是推进力度不够。部分市尚未召开全市足球场地建设推进会,没有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有的市建设进度缓慢,未达到进度目标要求,个别市进度严重滞后。二是建设方案不科学。有的县区没有按要求落实每块场地的具体位置,完成期限安排不符合进度要求。三是统计不全面。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不足,统计深度广度不够,存在少统漏统现象,数据报送不及时。

田建功副局长要求,一是再部署再安排。未召开全市足球场地建设推进会的市应抓紧召开,主动积极的与各市政府、发改等部门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加大落实力度,使会议作出的部署安排准确地传送到各县区;二是完善建设方案。各市对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方案要再细化、再科学化,详细填表场地指标,统筹安排完成期限,高质量完成月度目标,确保我省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稳步高效进行;三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19】191号)和《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发改社会【2019】1222号)等国家、省扶持政策,与发改等部门主动沟通,积极申报社会足球场地建设项目,大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四是加强统计力度。科学把握社会足球场地统计范畴,加强与有关部门、组织的沟通协调,畅通统计渠道,丰富统计手段,做到应统尽统,不遗不漏。确保每月8号之前将上月建设进度情况和统计数据及时准确报送至省体育局;五是建立通报机制。对当月进度达不到国家要求及统计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单位,省发改委和省体育局将通报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领导,建议各地市参照建立通报机制。

田建功局长在会议最后讲到,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是今明两年一项重大任务,全省体育系统应共同努力,以积极的姿态,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加快进度,高标准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