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

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
发展的意见》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


10月22日下午,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为贯彻落实许勤省长、徐建培副省长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以下简称国办43号文)的批示精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省有关部门,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并做重要讲话。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19个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马金亮首先从规范赛事活动安保、推动公共资源开放、加强体育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完善土地利用政策五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国办43号文的背景和政策。随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咏怀研究院、省燕赵体育经济研究服务中心专家就结合国办43号文介绍了相关情况和提出中肯建议。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

在听取完介绍和建议后,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指出,河北省要根据许勤省长、徐建培副省长在国办43号文的批示精神,尽快出台具体落实意见。省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希望各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要意识到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吃透国办43号文精神,充分认识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意义,了解摸清上级部门的政策动态,高质量的完成河北省落实意见的起草工作。在落实起草文件过程中,各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向兄弟省了解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先进做法;要结合有关工作对标国办43号文条目但不局限于条目,力求创新突破。明确各单位负责与省体育局对接人员,建立微信、电话等沟通协调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与协调,如期报送资料,以高效的运转、务实的合作,按时高质量完成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田建功副局长做重要讲话

局机关经济处、青少处、竞体处、办公室、奥运事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