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为扎实做好体育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1015日-16日,省体育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20余人,到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为扶贫户送上亲切关怀和真诚问候。

结对帮扶责任人给村民送去慰问品

在结对帮扶户家中,帮扶责任人亲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具体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让他们送上省体育局的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脱贫信心。同时与其核实了是否符合脱贫标准,对退出贫困户帮扶对象进行签字确认。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积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庭院等,让贫困户感动不已。看到自己的结对帮扶责任人、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时,乔有益老人激动不已,与她唠起了家常,离别时,老人依依不舍的把他们送到门口;在村民杨万祥家中,看到堆在院子里的荞麦皮,大球中心主任芦泉彬和副主任韩晖拿起农具,跟老两口一起晒起了荞麦皮……

大球中心主任芦泉彬和副主任韩晖帮老乡晒荞麦皮

为帮助提升农副产品销量,提高村民劳动积极性,此次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名帮扶责任人还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从贫困户家中购买了农产品。通过这一形式助力消费扶贫,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使扶贫日成为了贫困群众农副产品的“消费日”。

射击中心购买了大量土豆

帮扶责任人从村民手中购买了大量农产品

结对帮扶责任人一行合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