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体育系统推进部署会议

10月8日下午,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体育系统推进部署会在省体育局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整体情况的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扎实落实。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少处处长王家刚主持。

何文革指出,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关于冰雪运动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举措,事关重大,意义深远。全省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实现“到2022年全省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的有效途径。他强调,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影响深远,全省体育系统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各级运动会成功举办提供保障。

全民首届冰雪运动会是在今年冬季我省范围内举办的各级各类冰雪运动会的统称,既涵盖省、市、县(区)各级冰雪运动会,又包括大、中、小学校及各部门各行业内举行的冰雪运动会。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落实省领导层层办赛,逐级推进的具体举措,既是一届运动会,又是一次冰雪运动在全省的推广普及活动。以运动会的形式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让全省更多的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届冰雪运动会规格比照省运动会规格设计,决赛阶段将于2019年12月27日—29日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届时将通过搭建真冰真雪场地,实现冰上雪上项目规范化竞赛。青少年组以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为参赛单位;社会组以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省直各单位、各行业体协为参赛单位;高校组以各类高校为参赛单位。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无冰雪则轮滑,制定出本级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

据了解,省体育局成立了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大型活动、竞赛、保障等若干个小组。目前,省体育局已成立6个督导组,于会议当日分赴省内各市县区对首届冰雪运动会动员、组织、筹办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还将《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规程总则(草案)带到各地,收集反馈意见并由省体育局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工作专班做专门解读。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部分成员、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约30人于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