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6日,由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全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并就全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进行了发言,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省发改委处长马宁传达了国家足球场地建设电话会议精神,唐山市、廊坊市、三河市分别做加快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典型交流发言,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讲话。

田建功在发言中表示,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是今明两年的一项重大任务,省体育局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指导和支持各地推进建设,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任务。他指出,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关于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分解细化落地、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建设、切实做好统计工作、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场地设施运营,做好向社会开放工作;加快推进冰雪场馆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议和省两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场馆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河北抢抓冬奥历史机遇,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迫切要求,是各地发展冰雪运动的重大契机。

田建功就全省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进行了发言

田建功要求,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和冰雪场馆设施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既是历史机遇也是迫切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抓在手里;要大胆创新,担当作为;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标准完成。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做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足球和冰雪运动是总书记、总理和省委书记、省长关心的大事,抓好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真正出实招出硬招,推动足球运动和冰雪运动发展补短板、提质量;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场地场馆建设的难点。明确我省足球场地规划和冰雪场馆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继续加大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力度、继续推动校园足球场建设并与社会共享、积极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联动建设、实施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强化足球场地和冰雪场馆建设要素保障、切实加强统计和建档立卡方面的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完成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落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将贯彻落实情况列入省市县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做总结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一同到京唐乌拉圭足校、唐山一中、体育中心、胥各庄小学、唐山城市足球广场观摩城市足球场地建设成果,并详细了解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及校园足球场地建设发展等相关情况。

田建功参观胥各庄小学足球展室

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足球场地建设

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业务主管处室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市政府主管副秘书长、各市发改委(局)、体育局、教育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