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以足球之名 展体育之力 省体育局开展《破门》观影活动

以足球之名 展体育之力
省体育局开展《破门》观影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展现体育工作者的爱国情怀,以及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9月26日,省体育局组织机关各处室及部分直属单位观看了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的励志影片《破门》。

该影片以四川绵阳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以“5.12”汶川地震为背景,通过讲述留守儿童足球队的真实故事,展现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不屈精神,塑造了以马顺洗为代表的基层体育工作者的朴实形象。

观影过程中,观众们被影片中表现的不畏艰难、执着奋进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一位无私奉献的乡村支教体育教师,一群激情热血、热爱体育的孩子们,因着足球这项运动,凭借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的体育精神,克服生理和心理障碍,足球成为了他们生命中的一道光。《破门》这道“门”不仅是足球之门,同时也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梦想之门与心灵之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中孩子们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正是一代代体育人坚守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肩负起成为“竞技体育的佼佼者”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发扬体育人拼搏奋进的精神,无论在竞技赛场上,还是在平时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彰显河北体育人的风采。

《破门》观影活动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奥体中心举行,机关各处室及结算中心、体科所、武术中心、奥体中心等部分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15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