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国二青会临近 再敲反兴奋剂警钟 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全国二青会临近 再敲反兴奋剂警钟 
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8月2日下午,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在局机关综合楼开讲,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林海岩处长作《反兴奋剂工作形势》专题授课。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主持。

林海岩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和反兴奋剂中心工作多年,曾先后担任过办公室主任、教育预防处处长、检查处处长。2008年,曾担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家体育场(“鸟巢”)田径项目兴奋剂检查经理,具有丰富的兴奋剂检查经验。林海岩在授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提出北京冬奥会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的庄严承诺,表明中国对于兴奋剂问题的零容忍态度,即将开幕的全国二青会更是将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之一。随后,授课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反兴奋剂的严峻形势、预防化解兴奋剂风险和反兴奋剂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展开,期间,林海岩还以孙杨光州事件这一热点话题,举例说明运动员如何正确配合兴奋剂检查,如何化解风险,为现场学员形象生动的阐明了我国反兴奋剂政策法规和工作规划。

何文革指出,林海岩处长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重点、难点,阐明了相关政策、法规,指明了风险防范化解方式方法,对推动我省反兴奋剂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将反兴奋剂的工作抓实抓严;各运动中心要坚决执行反兴奋剂规章条例,对运动队严格要求,确保在全国二青会等重大赛事上干净拿牌。

参会人员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授课切实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防范意识,丰富了理论知识,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匪浅。在日常训练、参赛备战中要增强底线意识,认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拿干净金牌”的重要指示要求。

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驻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石运动中心教练员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各市体育局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