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不忘初心 心系贫困地区体育事业发展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赴涞源县调研冰雪运动项目发展和体育扶贫工作

不忘初心,心系贫困地区体育事业发展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赴涞源县调研冰雪运动项目发展和体育扶贫工作

7月30日,按照《河北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围绕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扶贫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一行先后来到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华中气膜馆、涞源湖进行实地调研。

在七山滑雪场,张泽峰实地考察了七山滑雪场的地理位置和雪场设施。他认为,涞源拥有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宜的亚高原海拔,丰富的自然资源,具有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体育训练基地的天然优势,希望涞源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支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在考察华中气膜馆时,张泽峰就场馆运行基本情况、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气膜馆的基础条件很好,可以重点发展室内滑雪项目,打造冰雪运动综合体,引进滑雪机等设备,实现全年开展四季冰雪项目,满足群众的健身消费需求,填补涞源夏季无滑雪运动的空白,促进体育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冰雪场馆要加大向青少年开放力度,促进更多在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为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做贡献。

在涞源湖考察时,张泽峰指出,涞源湖自然条件优越,可以依托涞源优越的天然环境优势,着力发展水上体育项目,在提高运动素质和运动水平的同时,为城市生活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考察涞源县体育设施同时,张泽峰与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涞源县体育扶贫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县委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涞源县立足自身体育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扶贫涞源模式,自2018年以来,全县接待游客208.7万,总收入17.87亿元,酒店、餐饮、小杂粮销售、运输等相关产业也提前走出了“冬眠”,增收达5000余万元。体育扶贫为20个贫困村直接创造出就业岗位近2000个,假期为贫困在校大学生提供的临时就业岗位近300个。在听取汇报后,张泽峰指出,今年,省体育局将继续加大体育扶贫力度,谋划可持续的长远发展的扶贫保障机制,计划在涞源设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岗,免费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当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从而转变群众观念、提升收入水平、打造新经济增长点,在提高贫困地区身体素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防止因病返贫,切实推动体育扶贫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省体育局经济处、保定市体育局、涞源县委县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