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为民服务解难题 体育扶贫见实效 省体育局赴特布不落村入户走访并召开扶贫工作会

为民服务解难题 体育扶贫见实效 
省体育局赴特布不落村入户走访并召开帮扶工作会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抓紧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体育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7月24日,由副巡视员陈飞带领的省体育局帮扶工作队一行30余人,赴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进行入户走访并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

帮扶工作会现场

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省体育局帮扶工作队成员分别到各自责任帮扶住户家中进行走访。在东山村,陈飞与村民拉起家常,仔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为村民出谋划策,进行现场指导。

陈飞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在后山村的杨老汉家里,杨老汉家人见到陈飞、高旭东等一行人十分热情,话语间尽是感激之情。据杨老汉回忆,之前带老伴到石家庄看病,正是高旭东处长的帮忙让他们及时住进了医院,没有延误病情。离别时,杨老汉到门口依依不舍目送工作队离开。

杨老汉依依不舍送别走访人员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帮扶责任人谈起到各自帮扶户家中走访时的感受时表示,与之前相比,特布不落村在村容村貌、村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为村民整修道路,发展特色养殖,引进光伏发电,措施到位、卓有成效,得到村民广泛认可;今后,在各自结对帮扶工作上要向驻村工作队学习,为帮扶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赶来参会的尚义县满井镇负责同志对省体育局脱贫攻坚、入户帮扶工作深表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省体育局体育扶贫赛事活动在当地开展。

参会同志依次发言

座谈会上,陈飞指出,省体育局党组十分重视体育扶贫工作,张泽峰局长多次指示要做好特布不落村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措施为特布不落村带来显著变化,扶贫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局党组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中)

陈飞强调,体育扶贫工作要坚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实际困难、掌握致贫根源、寻找脱贫路径,切实把体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体育扶贫工作要与赛事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村民体质,预防因病致贫;要梳理贫困村民人员档案,发展有条件的贫困村民担任社会体育指导员,促进就业脱贫。

参观脱贫攻坚作战室

据了解,在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省体育局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挂图作战,将每户村民的档案详细记录、分类管理,让每位村民都有自己专属二维码,改变了过去入户了解情况困难、档案建立不全的情况;在驻村工作队指导帮助下,特布不落村道路硬化、光伏发电、特色养殖等扶贫项目有条不紊的推进,这些扶贫举措的实施将有效改善特布不落村道路泥泞、交通不便、缺乏自主产业的落后状况。

驻村工作队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光伏发电

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走访和帮扶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