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一行到河北广播电视台调研

按照《河北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7月18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一行5人到河北广播电视台走访调研并举行河北体育宣传专题座谈会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郑午阳、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张蔚等陪同调研,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出席座谈会,河北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何文革走访了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300演播室)、播控机房、新媒体中心,调研了解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何文革(右二)调研播控机房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何文革代表省体育局向河北广播电视台对河北体育宣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河北体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3689”工作部署和省体工会“12358”重点工作计划,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构建河北体育宣传大格局,从而实现“体育文化上,多打招牌”的工作目标。

何文革讲话

对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在体育宣传工作上的战略合作,何文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加强河北体育在全国的影响力,河北广播电视台要在河北体育信息对上报道工作上加大支持力度,在国家重点媒体上多宣传河北体育事业,讲好河北体育故事。二是要集中宣传力量,做好河北体育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围绕冬奥备战和大众冰雪普及精心策划,做出河北特色和亮点,在全面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多做创新宣传,在体育赛事活动报道上多做直播转播。三是要成立体育宣传专业团队,建立长效常态沟通机制,河北广播电视台要成立专人负责的体育工作组,双方要共同建立一套有效的沟通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体育工作组与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宣传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加强日常联络沟通,共同研讨,多多出谋划策,共同打好河北体育的文化招牌。

随后,双方就战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代表台领导班子对省体育局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北广播电视台要进一步加强与省体育局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河北广播电视台的资源优势,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方联动,多媒体展现,提供高效服务,全面做好体育宣传工作;在已有宣传服务做扎实的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尤其是在备战冬奥、全民健身等方面要创新节目形式,打造知名栏目和频道;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系统内建立体育宣传协调联动机制,积极配合省体育局中心工作,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宣传力量。

双方就合作交流看法

据了解,2019年,围绕省委省政府“3689”工作部署、全省体育工作会议“12358”重点工作任务,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河北体育宣传工作领域将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密切合作,特别是在河北冬奥备战、大众冰雪普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精准扶贫、体育惠民工程等宣传重点领域双方将加深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新时期河北体育事业发展。

省体育局法规安监处处长靳振收、宣传工作负责人郭立军,河北广播电视台相关频率、频道、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