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体育赛事扶贫出实招 2019承德“塞罕坝”杯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扶贫举措见实效

河北体育赛事扶贫出实招
2019承德“塞罕坝”杯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扶贫举措见实效

6月29日上午,由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承德“塞罕坝”杯一号风景大道马拉松赛隆重开赛,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文化广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副局长唐青,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正国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全省体育扶贫观摩会同期举办,与会领导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参观了河北体育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展和承德市体育扶贫成果展。

上午八点,来自美国、加拿大、肯尼亚以及国内北京、天津、河北、内蒙、辽宁等共28个国家和省区市的近5000名选手,在110米栏亚洲冠军史东鹏和体操世锦赛冠军庞盼盼的领跑下,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途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8号地、太阳湖景区等当地多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展现了承德围场的美景。最终,来自肯尼亚选手Wilfre Kirwa Kigen和Gachatha Teresia Wangui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本次赛事作为我省体育赛事扶贫重点项目,按照 “体育赛事+旅游+其他”模式,推出“体育+旅游”扶贫、农产品展销扶贫、就业技能培训扶贫、体育企业扶贫、体彩公益扶贫、体育冠军扶贫、网红经济扶贫、扶贫成果展示等八项措施。本次赛事为12家企业112款农副特色产品提供线上、线下展销平台,并帮助10家体育企业与当地农产品企业结对帮扶、与贫困乡镇结对帮扶,直接提供临时就业岗位700余个,其中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成员150人,直接带动体育旅游人数超过万人。

本次赛事选定在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围场县举办,将塞罕坝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旅游元素完美契合,充分体现了体育赛事扶贫助贫扶志作用;依托围场县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马拉松赛事聚人气、影响大的综合带动效应,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全力打好体育赛事扶贫组合拳,对营造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的体育脱贫攻坚新格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导作用。

开幕式上,乔氏台球、夏垫佳美、西部长青等十家企业被授予 “河北省体育精准扶贫明星企业”称号;携程、河北国旅、珠海海外国旅等十家旅行社被授予“‘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系列活动合作旅行社”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我省体育扶贫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为赛事总冠名承德银行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承办。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