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第四天:谈体会收获 明使命初心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第四天:谈体会收获 明使命初心

6月22日,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的第四天,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收获,并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现场

上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发言谈体会。

组长张泽峰从历史发展观、全球观、新时代要求以及河北体育人的角度阐释了体育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体育事业兴旺必定会促进王朝的兴盛,“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关乎民族的生死存亡,在内政外交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时代决胜健康中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体育至关重要。张泽峰表示,河北体育人承担着筹办备战冬奥会的时代使命,承担着传承体育精神、振兴燕赵体育事业的时代使命,承担着“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体育需求,办人民群众满意体育”的时代使命。要把体育工作视为“服务于人民,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需要,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事业,以历代体育人的初心,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回答好属于我们的“赶考答卷”。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泽峰发言

副组长李东奇在发言中分享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收获和启示。他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进一步掸清了思想上的灰尘,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校准了行动上方向。通过教育学习,认识到群众体育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服从服务于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奇发言

副组长唐青表示,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胸怀为民之心,对党绝对忠诚,方能勇于担当;筑牢担当之本,提升担当之力,方能善作善成。要把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重点将体育扶贫的特有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底数清、任务明,有机将塞罕坝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体育旅游元素与体育扶贫完美契合,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组长何文革表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担使命,就是要坚持把担当实干作为人生的座右铭;检视差距,就是要坚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锻炼自己;狠抓落实,就是要坚持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继续推动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与社会联办优秀运动队工作力度,积极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争取优异成绩,全力以赴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

副组长田建功表示,通过集中研讨学习,观看塞罕坝精神视频,聆听系列讲座,理论上有很大收获,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特别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对“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深有感触。作为体育人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勇于担当起“冬奥夺金”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冬奥夺金”初心和使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下苦功夫、下真功夫、下深功夫。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措施恶补短板,推动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

领导小组成员张绰庵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提高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理论修养,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下一步工作,建议加强我省体育文化建设,提炼、总结河北体育文化内涵,打造河北体育文化品牌。同时,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质,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领导小组成员陈飞谈到,自己曾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他表示,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我们对党的承诺。要带着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摸清体育扶贫对象现状,精准出招发力;抓好驻村帮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体育扶贫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领导小组成员王春表示,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紧密联系实际,自觉落实局党组的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将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对自己分管的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

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办公室负责人张建江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对主题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办公室将以西柏坡赶考精神和塞罕坝艰苦创业精神为引领,扫清自身思想、作风、能力、效能上的顽疾,以“对标先进学改促”为契机,坚决破除四个障碍,着力在协调服务、文件起草、文件审批、督查督办、创先争优、合作运转、联通机制、体育文化展示等“八个模式”上深谋实干,不断提升办公室综合保障和服务水平。

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发言

人事处负责人孙文良表示,重温历史,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服务意识,优化人才奖励激励政策,细化处室职能方案,做好市县评价考核,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群体处负责人梁小燕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为民谋幸福,以中华民族复兴为目标。要始终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围绕省委、省政府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大力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少年体育处负责人王家刚表示,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河北省工作的批示指示,结合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调研,明确方向,找出差距,勇于担当,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法规安监处负责人靳振收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破除思想、作风、能力、效能障碍,深入理解法规、安全生产、高危监管等工作核心要义,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弘扬体育正能量,为建设体育文化强省作出贡献。

机关党委负责人魏东霁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宝贵经验的优良传承,是坚持理论建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经济处处长马金亮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明确了河北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下来,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委“3689”和省体育局“12358”工作部署,加强预算管理;通过降低准入门槛,激活基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盘活现有资源方面,提升体育产业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

竞体处处长高旭东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思想接受了洗礼,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今后,要按照“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和“全项参赛、全面超越”的总体要求,深入一线运动队,为民服务,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工作保障。

奥运事务处负责人刘杰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3689”和体育局“12358”工作要求,要勇于担当,扛起责任,紧盯2022年“摘牌夺金”目标任务;要积极协调好各方面关系,谋划好项目布局,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实现高效运转,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贡献。

离退休干部处负责人张少红表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干事业。要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加强与老干部沟通联系;建立就医通道,加强对老干部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处室负责同志发言后,分管局领导进行了点评。

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接受廉政教育。之后,现场观看了中甲联赛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四川FC的比赛。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局领导班子与获胜的石家庄永昌足球队队员合影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