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召开

5月31日,省体育局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在局机关综合楼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对权责清单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局系统权责清单工作进行了部署,驻局纪检组组长祁海东、巡视员张绰庵参加。会议由副巡视员陈飞主持。

会上,省体育局群体处、体举柔中心作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试点单位,就本单位权责清单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等进行了现场汇报。张泽峰指出,群体处、体举柔中心的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下一步局系统权责清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就如何深入推进权责清单工作,张泽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重要保障,是解决重大问题、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行权责清单工作有助于在局系统内形成遵规守纪、依规用权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纠正偏差,正确认知;要明确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严肃性和导向性,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面负责,激发全员干事热情,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压实责任,督考问用;要确保制度的实效性和长效性,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各单位领导负责全员联动,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权责清单工作取得成果。

针对下一步局系统权责清单制度推进工作安排部署,李东奇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形成特色;二要把握重点,严格标准,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三要查改结合,标本兼治,在推进落实权责清单制度的同时,同步开展“基层党风清洁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加强督查,务求实效,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要加强指导、帮助、督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前,局领导班子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群体处、体举柔中心两个试点单位权责清单工作成果图片展示。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