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一行到省体育局考察交流

5月9日至5月10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鲍学军,办公室主任宋剑波、训练处处长唐万里到我局考察冬奥会筹备工作,并就两省冬夏两季体育项目交流进行座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副局长唐青,副巡视员陈飞,省冬奥办综合处副处长杜涛及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交流中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体育竞技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张泽峰指出,浙江省是体育大省、体育强省,游泳、举重、羽毛球运动项目水平属全国先列,拥有孙杨、叶诗文等大批优秀运动员,在项目训练、人才培养、体育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希望与浙江省建立体育产业、冬季运动、夏季运动项目上的深入合作,两局多进行互访交流,省体育局也将派团队到浙江去取经学习,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取长补短,从而不断提升各自的体育竞技水平,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泽峰局长希望加强两地间的体育合作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2022年冬奥会将为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通过实地考察,对河北的体育场馆建设,冬季项目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相互间有更多冰雪运动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竞赛产业方面,浙江杭州马拉松已成为国际金牌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了33届,属于中国历史第二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是产业建立在竞赛项目基础上的典范,两地在马拉松项目上可以多进行交流学习。

张泽峰局长向郑瑶局长介绍河北武术发展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前后,郑瑶一行到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以及省体育局篮球、乒乓球、柔道、武术等训练场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