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与冰雪运动强省助力 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与冰雪运动强省助力
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2019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唐青站在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角度,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我省体育产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常态下我省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和独特的优势,并着重对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持续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现场

唐青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体育产业部门牢牢把握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体育+、+体育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体育产品与市场供给,有效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与资源配置效率,为构建河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并在不少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体育产业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必须善抓重点、精准发力;必须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必须突出本体、找准核心;必须强化担当、焕发激情。他强调,新时代下体育产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并从中找到根本遵循与发展定位。要清醒的认识到,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已成为统筹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必然要求;已成为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已成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新时代下,做好体育产业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与准确性,不断推进体育产业事业健康发展。

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作重要讲话

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可圈可点”,在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冰雪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成为新亮点,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展现新活力。

会议提出,2019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中心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推动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奋力开创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张家口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何文义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教授谭建湘博士进行了专题讲座,使与会人员更加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收获满满。

何文义教授专题讲座

各市体育局主管产业工作的副局长、产业处(科)长,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30家省内体育产业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