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二青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召开

练兵练将练队伍   选兵选将选苗子
“二青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召开

2月28日,“二青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张泽峰局长听取了青训中心关于我省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竞体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就“二青会”开赛以来报名、组队、参赛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省举行,本届“二青会”较上届“一青会”在代表团组成和参赛单位上进行了全面改革,一是由“一青会”以城市组队参赛改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代表团形式参赛。二是由“一青会”以城市作为参赛单位改为体校和俱乐部为参赛单位进行参赛。三是由“一青会”设26个大项,每个参赛城市最多报名16个大项改为49个大项,其中体校组设45个大项,社会俱乐部组设43个大项;小项由“一青会”的305个猛增至1868个。四是增加了冬季项目和全能项目。

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革,我省主动适应、积极备战,成立了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参赛方案。自2019年1月14日开赛的“二青会”首个决赛项目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以来,已经有5个冬季项目完成了决赛,我省运动员奋力拼搏,取得了3金、7银、4铜的优异成绩。

张泽峰同志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届青运会改革是落实国家改革创新、开门办体育的积极探索,要充分利用“二青会”锻炼人才、筛选人才的机会,积极参加,努力争取好成绩,同时守住规矩、守住底线,展示河北体育形象。

二是紧紧围绕“练兵练将练队伍、选兵选将选苗子、必须拿精神文明奖;积极参赛,积极组织,努力争取好成绩”的参赛目标,各运动管理中心要选派高水平教练,通过参赛、观赛,广泛筛选省内外优秀运动员,特别是做好我省优势项目和短板项目的选人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本届青运会战线长,参赛队伍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推进,搞好沟通协调。要进一步细化《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防范化解风险清单》,制定具有河北特色的《二青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将“关口前移”,严把关口,保证我省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上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主持,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副局长何文革出席,竞体处、奥运事务处、青训中心、体总办、体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