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省雪车运动员李纯键

2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首钢园区(下午3:30抵达)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备战情况,在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亲切看望慰问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冰壶国家集训队以及正在室内训练的雪上项目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省雪车运动员李纯键专程从加拿大回国接受总书记接见,总书记详细询问李纯键是哪里人、原来练什么项目、从事雪车训练多长时间、什么时候进的国家队、雪车项目最快速度是多少、国家队在哪里训练等情况。李纯键一一作了回答。接见后,李纯键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表示,总书记像父母一样关心运动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情况,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使我感受到非常温暖、非常激动。今后自己将不畏困难,以敢于超越的姿态把雪车项目做得更好,努力实现2022年全项目参赛的目标。

得知李纯键受到总书记接见的消息后,河北省体育局深受鼓舞,张泽峰局长第一时间与李纯键本人通了电话,嘱咐他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训练的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到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同时委托衡水市再次到李纯键家进行慰问,2月3日上午,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副市长崔海霞等到李纯键家慰问,带去了市委、市政府的慰问信、慰问品。

在此之前,1月29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代表省体育局到李纯键家进行了慰问,转交了省体育局局长的慰问信和李纯键获2018河北“最美运动员”、改革开放40年“功勋运动员”荣誉证书。李纯键2018年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是我省参加冬奥会第一人,实现了我省参加冬奥会“零”的突破。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会同衡水市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做好李纯键在国家队的训练保障工作。李纯键将于2月4日返回加拿大与国家队会合,继续在国外进行训练。

省体育局党组正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备战情况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