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体育人”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1月21日晚,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度河北“最美体育人”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最美运动员”“最美教练员”“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美健身达人”等各奖项评选结果逐一揭晓。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钧,省残联副理事长王怡,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副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为“最美运动员”获奖者颁奖

张泽峰局长现场发表讲话

在颁奖现场,张泽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河北体育人提振精神。他指出,最美体育人的“美”是运动员们展现出的“自古英雄出我辈”的拼搏之美,是教练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传承之美,是社会体育工作者“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的奉献之美,是健身达人“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坚韧之美。在对每位获奖人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他鼓励大家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美”的形象,弘扬“美”的精神,营造“美”的氛围,传承“美”的力量,为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泽峰指出,过去的一年,河北体育收获满满。17名河北健儿在雅加达亚运会奋勇拼搏,获得12金6银2铜的历史佳绩;9月,成功举办了一届“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省十五运会;河北“冬奥会第一人”李纯键代表河北走出了迈向冬奥会的第一步,实现了冬奥会“零”的突破;河北体育正在落实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河北“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2018-2019雪季,265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将带动超过1100万人次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我省是全国首个健身与健康融合试点省份,正在走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道路。体育惠民政策持续发力,老百姓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他指出,回望2018,我们信心满满,内心坚定。2019年,省体育局将紧紧围绕省委“368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聚焦体育强省和冰雪强省目标,抢抓冬奥机遇,持续抓好全民健身和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继续坚定地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的河北道路,为老百姓带来更多体育的实惠。2019年将是河北体育人带给社会更多精彩、更多美好期待的一年!

晚会现场,大型情景舞蹈《拼搏》、动感啦啦操表演、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主题曲《激情相约》歌舞及原创歌曲《冬奥来了》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体育与歌舞相融合的视觉盛宴,最后的歌曲《超越梦想》,更是将整台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颁奖盛典现场

据悉,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体育人”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厚植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冰雪运动文化,全面展示体育强省建设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不断扩大体育事业社会影响力。活动自1月初启动网络投票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10天的时间,网络浏览量超过200万人次,投票数超过140万,影响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极大提升了我省体育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省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全省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节目将于2月3日晚19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首播。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