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落实巡查整改任务 加强滑雪场所运动安全

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落实巡查整改任务 加强滑雪场所运动安全

11月5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省机构改革期间和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目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各部门,把保障机构改革期间绝对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狠抓责任落实,严肃问责机制,确保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要紧紧围绕《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把巡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开展整改工作督导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并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体校、体育场馆、训练馆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体育比赛、商业演出等大型活动筹办单位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增强风险控制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此外,他强调,2018-2019年雪季即将来临,滑雪场所运动安全是我局冬季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各级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所辖范围内所有滑雪场集中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优化监管方式,实行联合执法和跨区域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惩无证经营,并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管严防,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协调网信部门做好舆情管控,坚决防止恶意炒作。


10月31日,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分别召开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安全生产会议指出,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重要批示:抓“四个清单”,落实要见人见事,追责问责要有结果。要将排查出的问题拉条挂账,限期整改,保持强有力的高压态势,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单位、最末端。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