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9月29日,河北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巡查组组长曲俊义,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巡查组副组长、省安全生产监察总队副总队长王鸿旭列席会议。


会上,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巡查组组长曲俊义肯定了我局相关部门对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视与配合,他表示,体育系统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安全发展理念树立牢固,不断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各级体育部门高度重视巡查工作,确保了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使得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也应该看到,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这些问题,曲俊义组长根据安全生产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针对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巡查中提出的问题,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表示,要认真落实巡查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宣传发动、以知促行等方式,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巡查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其为组长的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以制度健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监管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成效显著。


据了解,8月6日至8月24日,省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对省体育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通过召开巡查动员大会、列席党组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巡查谈话、座谈询问、实地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对省体育局3个局直属事业单位及3个设区市、5个县的8个体育部门和12个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重点巡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