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安委会第四巡查组 到省射击中心、河北奥体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委会第四巡查组
到省射击中心、河北奥体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体育生活报 记者冯晶)8月8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巡查组到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奥体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日上午,巡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射击中心,实地查看了各个训练场馆、枪弹库,消防设施等。仔细询问了枪弹库的枪弹安全管理制度,还详细核对了弹药库枪支出入登记信息和枪弹管理档案,对射击运动枪弹分库保管,按型号、枪号进行登记、造册、制卡,定期清点、核对,训练结束后填写子弹消耗表等工作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对省射击中心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紧紧抓牢射击运动枪弹库这个要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执行力,完善制度建设,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贡献力量。

在河北奥体中心,巡查组一行人先后实地查看了“一场四馆”,重点查看了该中心建立“一个台账、三个清单”情况、安全生产培训、应急预案制定、消防工作等情况。

巡查组对奥体中心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像奥体中心这样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高标准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每年加大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健全科学监管机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了解,省安委会第四巡查组此次进驻省体育局,对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时间为15天。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苏亚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