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6月24日,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章程(修正案)》和协会其他议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斌再次当选协会主席,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志红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

李东奇表示,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是我省乃至全国成立较早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经过15年的长足发展,在社会体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指导作用,履行了推进社会体育事业发展的协会职责。他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把握新时代内涵,在践行新思想上下功夫。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适应党的中心工作、适应老百姓健身的需求。要改革创新,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培训、着力打造社会体育指导员品牌活动、着力推进指导工作与体育社会组织改革互动发展。要在强化责任和发展能力上下功夫。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切实提升自身水平。

赵斌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认知度。计划每年培训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0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名,国家级指导员200名。针对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匮乏现状,把重点工作放在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管理上。逐步建立河北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系统,深入调查统计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级别、技能水平和工作状态,制定建立激励措施。撰写社会体育指导员辅助教材。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与社会企业合作。

同日下午,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别就社会体育指导员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如何推广科学健身,合法引入社会力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