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三届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6月25日,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三届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第二届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及相关议案,并宣读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计划。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

李东奇从促进全省电子竞技运动快速、长远发展的新高度作了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和指导性的讲话。他说,省电子竞技协会自成立以来,大力推广普及电子竞技运动和电子竞技文化,发展了近万名电子竞技会员,多次组队参加国家级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培育打造了“京津冀电子竞技公开赛”“河北省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等品牌赛事,承办了CHINA CUP冠军杯电子竞技大赛、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重要赛事,培养了一大批裁判员和从业人员,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建设文化体育强省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东奇指出,我省电子竞技运动群众基础广泛,爱好者众多,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推进,我省区位优势更加显现。省电子竞技协会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产业中发挥自身优势,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河北电子竞技事业发展。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体育事业发展总要求,努力推动电子竞技运动为国家拿金牌、为体育产业发展增亮点。省电子竞技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机制和制度,把协会的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要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重点打造全省电子竞技联赛。以赛为媒,以赛交友,以赛聚人,以赛造势,促进电子竞技运动健康、快速发展。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正面宣传引导,大力普及推广电子竞技运动和电子竞技文化, 弘扬电竞主旋律和正能量。要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格局,加强与企业界沟通合作,吸引更多关心和支持电子竞技运动的社会各界人士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增强协会造血功能。

李东奇强调,省电子竞技协会要锐意改革创新,围绕体育改革发展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向创新聚力,以创新开路,优化机构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协调联动,大力推进协会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改革,为电竞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河北省体育局相关处室、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二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市体育局、市电子竞技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