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省体育局召开纠正“四风”
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1月17日,省体育局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奇出席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孙文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后,12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12月21日,中共河北省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的意见》,并制定了全省推进方案。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了党中央、省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同志就省体育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的批示要求,结合本处室、本单位工作职能和实际情况,一是要列出问题清单,特别是列出问题的表现形式、具体事例、实际危害、具体分析,针对问题制定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要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局作风办要尽快印发我局推进方案,各直属单位也要根据我局总体方案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推进方案,切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三是局作风办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曝光。四是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组织生活会上,把自身作风问题深刻摆进去,认真做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务求实效。

       李东奇强调,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理解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打赢这场正义之战。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四个意识”。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这项工作落实好,开展好。二是迅速行动,关键是查摆整改。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新表现形式,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对号入座,带头转变作风,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新情况、新表现,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10种情况,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扫除顽症痼疾,切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三是强化措施,重在落实成效。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关键在落实,最终看成效。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统筹协调好自身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高度警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加政治敏感度,端正思想态度,不折不扣的遵照和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认真履职,梳理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或不足,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现问题。
       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