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5日,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南楼六楼会议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探索“体育+传媒”的新业态,构建体育系统台、网、端等媒体融合的体育资讯传播平台和体育产品服务平台。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河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武鸿儒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河北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吉建英主持仪式。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钧签订协议。


      何江海表示,河北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对河北体育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推动下一步更紧密的合作。这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及时对接,商议合作的具体实施细节。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未来我们的合作,要突出主旋律,面向老百姓。今后通过双方的合作,让老百姓能够有更多的渠道看到他们喜欢的、感兴趣的赛事活动。

李东奇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钧签订协议。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共同营造一个利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舆论环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把我省建设成为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大省。这是双方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新发展机遇的一次互利共赢的强强联合。

 一行人参观媒体中心。
 
      根据协议,2018年度,河北广播电视台将统一部署河北省体育局的媒体合作任务,探索"体育+传媒"的新业态,整合河北IPTV播控平台、河北卫视和都市频道、广播频率、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冀时云"等移动客户端相关频道频率年度宣传资源,重点围绕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资讯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河北IPTV设立河北体育板块入口,在河北都市频道做好河北自主品牌赛事直播和转播,在河北交通广播等广播频率的早晚高峰时段,设立赛事活动专栏、体育人物访谈等,做好推广宣传。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云”以及移动客户端矩阵及时发布相关内容,将省体育局《e众体育》公众号融入河北广播电视台的传播渠道,促进体育智能化发展,构建体育系统台、网、端等媒体融合的体育资讯传播平台和体育产品服务平台。
      河北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群体处、奥运事务处、经济处、体总办、省体彩中心、省全民健身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总编室、卫视频道、都市频道、融媒体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录制部、无线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充分利用“河北体育”频道做好本部门所涉及业务的体育宣传工作进行发言。(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