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2018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举行

       新年登高是我国的传统。1月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登山协会承办的“河北省2018新年全民健身登山大会”在石家庄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五峰山举行,来自河北省登山协会、户外俱乐部、省会高校及社会各界的户外徒步爱好者近千人齐聚封龙山脚,登高健身,喜迎元旦。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活动开幕仪式并致辞。
       李东奇表示,2018新年第一天,大家相聚在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进行一场体育+文化+健康之旅。本次活动不仅将体育运动、健身休闲、历史文化进行完美融合,让广大登山爱好者在户外徒步过程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和源远流长,用历史洗涤心灵、用意志磨练品质、用登山享受生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运动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同时他表示,河北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广泛动员、积极带领全省体育系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组别,分别是25公里组和8公里组。所有参赛选手在“亲近自然+自我挑战+团队协作”的过程中领略原生态户外风景,享受山地徒步的乐趣。登山线路将白草寺、南紫沟、北紫沟、常河、情人谷、猪圈村、白果寺等景点贯穿,将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相结合,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