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何江海作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作大会交流发言

       12月23日,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育事业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总结,对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交流会上,部分地区代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分的特色,分享了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经验。其中,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以“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主旋律 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主题,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何江海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河北省紧紧抓住大好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深化体育改革这个主旋律,以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的精神,推动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力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着力在跨界选材、人才引进、吸引社会力量等方面力求突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战略,聘请3名国际顶级教练员来河北省执教,并创造条件将单板滑雪队等队伍赴冰雪运动发达国家开展反季节训练,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得到快速提升;大力推进竞技体育社会化发展,积极做好联办运动队、复合型团队组建等工作,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金牌、奖牌总数均创河北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着力创新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吸引调动大量地方及社会资金参与投入到公共体育服务。着眼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身指导服务,已建成2家集体质检测、运动处方、健身指导等于一体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不断升级的健身需求。

       面对2018年的新形势,何江海表示,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全面提高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努力为国为省争光;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体育惠民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提供更丰富的体育产品和服务,努力把河北省体育改革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开创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新局面,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是中国体育深入改革的重要一年,在此次局长会议上的年度总结中,改革也成为了其主题词。在过去一年的各项改革中,项目协会的实体化成为改革的核心,在27个进入改革行列的协会中,有10个已经向实体化切实迈进,其中7个已经提交实体化方案和步骤,3个已经进入了实体化操作,一批明星体育人如姚明、王海滨、周继红、冼东妹、张健等成为协会负责人。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年相比,在今年体育局长会议上,竞技体育内容占比让位于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乃至体育文化。而在布局来年的体育工作时,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和构建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夯实体育发展基础和构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新格局、实施U系列青少年体育赛事工程构建青少年赛事新格局以及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强化体育产业政策保障、大力发展体育文化等总体分量也超过了竞技体育。

       另外,会议还对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在2017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