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系统处级及以下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省体育局系统处级及以下干部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12月6日上午,省体育局系统处级及以下干部培训班在训服中心会议室开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唐青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干部队伍的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提升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担负起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重任。

      唐青要求,一是要适应新时代,把握新思想,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这次培训正处于备战新周期的开局阶段,大家要紧密结合此次培训学习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指导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统一要求,扎实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不断把我省体育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做实。要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思想深处将廉洁自律这根弦抓牢抓实。三是要弘扬正气,严明纪律,务求培训学习取得实效。要端正学习态度,广泛沟通交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照培训班的要求,认真听课深入思考,营造良好的课堂秩序,确保在学习培训期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将通过专家讲课、视频教学和分组研讨等方式,以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授课内容将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党章解读、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新贡献、如何正确认识习近平核心地位等内容,并将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视频教学,进行学习研讨。此次课程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将理论政策与时事热点进行了有效结合,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强化了责任担当,夯实了理想信念根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省体育局处级及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正职近150人参加培训。(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