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收获满满

       11月24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每一位参训学员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纸结业证书,更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体会和对如何加快河北体育事业发展、推进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深入思考。

       省体育局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冀字〔2017〕16号)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了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中对全局系统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的“一把手”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系统的综合性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以更好地担负起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重任。培训班共设置10个专题课程,聘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授,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革研究、创新思维与博弈论、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课程安排紧凑、内容详实、形式多样。期间安排学员到嘉兴南湖实地参观,将课堂讲授、现场观摩有机结合,让参训学员近距离接受红色经典教育,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武装,明晰了方位目标,理清了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每一个人都很受启发触动,收获颇丰,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提法都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地理解。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解决难题的办法,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出谋划策、力见实效。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准确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准确把握改革创新这个体育事业发展的主旋律,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敢闯敢干的胆略,狠抓落实的韧劲,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和机遇,倍加努力地推动全省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特别是要精读细研、深学笃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知行合一、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长期不间断地“充电”“加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奋力在新时代谱写河北体育发展新篇章。(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