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弘扬红船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
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11月21日下午,伴着绵绵细雨,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一行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参观矗立在红船旁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奇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奇在重温入党誓词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为自己能够实地寻“根”红船精神而深感自豪和荣耀,也更加感受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实干实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业绩中、体现到实干中、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上出实效,要在体育改革创新、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培育壮大体育产业等方面,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96年前,浙江嘉兴南湖,一叶扁舟悄然靠岸。中共一大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议闭幕,代表们当夜分散离开了嘉兴,革命的火种被带向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南湖革命纪念馆即是为了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兴建。纪念馆位于南湖之畔,以图片、影像、文字和最新多媒体声光技术,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画卷。在纪念馆内,省体育局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并细观书籍、图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一起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和建设奋斗史。随后,全体党员在入党誓词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南湖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作为培训班的重要一课,此次活动深深地触动了参训人员。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与会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红船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的“一把手”及部分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了参观教育活动。(体育生活报 郭卉)

责任编辑:郭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