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局系统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冀字〔201716号)要求,1120日上午,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杭州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作开班仪式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袁方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主持开班仪式。

李东奇指出,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中对全局系统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的“一把手”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系统的综合性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以更好地担负起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重任。


李东奇作开班仪式讲话

李东奇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努力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局系统领导干部要按照有关要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专题宣讲,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带头大兴调研之风,切实把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转化为河北体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二是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在抓实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当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但对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我们体育系统仍存在着很多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等。能否用足用好这些机遇,奋发作为地解决问题、战胜挑战,是对我们每一个体育人的最现实的检验。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三是要在从严治党、建好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在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上走在前。从近段时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情况看,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务必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不改变、正风肃纪不停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不懈努力。培训期间,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切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示河北体育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要结合工作实际,站位建设体育强省大局,学有所用,创新思维,认真撰写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切实体现本次培训学有所获、提升自身综合素能的目的。

高国舫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解读授课

此次培训班是省体育局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根据河北省体育局2017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的,培训为期五天。第一课由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杭州市委党校教育长、教授高国舫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解读授课。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理想信念根基,党性观念得到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内容、浙江省体育改革与成就、新形势下干部监督与党风廉政建设、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决策、体育干部的心理压力调适与缓解等进行专题课程学习研讨。授课内容理论性、政策性、时效性和针对性都比较强,符合系统领导干部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的客观需要。培训班还将安排学员到嘉兴南湖实地参观,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让参训学员能够近距离接受红色经典教育,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理论学习与自身岗位紧密结合,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郭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