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省体育局于11月17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作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主持。

      会上,何江海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三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为河北体育系统全体同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江海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主题鲜明,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成果丰硕,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认识高度凝聚,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现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昂扬奋进的崭新姿态。这充分体现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昂扬奋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充满期盼,对习近平总书记衷心拥护和爱戴,让人们从侧面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凝聚力和中国人民的巨大向心力,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的确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并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向国际社会展现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崭新姿态。

      何江海要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
     何江海要求,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地位;要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三点,来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

      何江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也是对我们沉甸甸的政治嘱托。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准确把握改革创新这个体育事业发展的主旋律,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敢闯敢干的胆略,狠抓落实的韧劲,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和机遇,倍加努力地推动全省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何江海要求,要加快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在加快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上恶补短板;在普及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上恶补短板;在推动冰雪产业加快发展上恶补短板。要加快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把竞技体育发展得更好、更快、更高,以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为抓手,坚持举省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吸引更多社会力量联办运动项目,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进一步优化竞技体育项目结构,强化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把射击、拳击、武术等优势项目做强,把潜优势项目做大,把落后项目做优;以运动员为中心,使运动员为国争光的精神境界更高、文化科学素养和道德水准等综合素质更高、攀登高峰的竞技技能更高;强化医科支撑,将互联网、大数据、生态模拟等高新技术运用到训练竞赛中,把竞技体育整体实力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加快提升体育惠民水平,健全群众身边的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设施、开展群众身边的活动、办好群众身边的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要加快培育壮大体育产业,不断扩大体育消费、培育更多市场主体、推动“体育+”发展模式。
      何江海强调,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努力在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驻石一线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郭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