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何江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服务中心工作
奋力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7月20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为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局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共计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在专题党课上,何江海联系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等3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局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体育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江海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
       何江海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重大意义,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保障。当前,在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认真;廉洁从政方面存在风险;工作作风转变有待加强等方面。对此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不断提高全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何江海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和基石,抓学习教育只有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才能收到好的效果。一是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合格党员标准。一方面,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忠诚体现在学思践悟上。另一方面,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在知行合一、学做相长上下功夫,把忠诚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二是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体育改革。要在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走在前,加快冰雪活动普及开展。要在改革创新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上走在前,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要在改革创新竞技体育发展体制机制上走在前,坚决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要在创新体育产业发展机制上走在前列,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供给服务。三是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抓好基层党支部相关制度的建设和落实,真正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克难攻坚的堡垒。努力建设廉洁体育,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开展专项巡查,强化制度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四是要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要以恪尽职守的强烈意识、勇于担当的胆略、干事创业的激情,自觉把个人抱负融入到火热实践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比进位。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修身之道,把实干作为立身之要,持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高潮,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振奋精神、实干实政,奋力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东奇传达了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何文革传达了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分别传达了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机关、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就何江海局长提出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的四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河北体育改革与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观念,明确了砥砺前行的目标,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振了精神,为奋力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图文:体育生活报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