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体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

河北体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

       5月22日,河北体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究和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院领导和宣传统战部、办公室、组织部、纪检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主持。
       会上,申富平领学了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从新时代承载着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觉悟;中国共产党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要有原则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警觉性;探索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的领导包含着管理和监督,离开了监督就谈不上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四个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一是全面整改要从立规矩抓起,制度建设是关键,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断提高领导决策部署的科学化水平。三是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监督力度。找准和抓住主要矛盾,不观望、不畏难、不唯心,实事求是,抓铁有痕,全力以赴搞好整改落实。
       申富平表示,通过为期近两个月的调研了解,河北体院在决策部署、工作作风、规章制度落地、学习能力、责任担当意识等方面还仍需改进。目前,全面整改工作已部署,牵头部门要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自查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和深刻剖析,形成全面整改的成熟方案,努力解决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财务管理、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问题。学院要在工作的各个环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要求,作为“关键少数”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状态、转作风,以上率下,以工作促精神状态改变,以工作促作风转变,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