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国首家体育智库在河北石家庄成立

       3月3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燕赵体育经济研究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体育智库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体育智库的成立,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体育智库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致辞并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副局长李东奇宣布河北体育智库专家委员会负责人名单,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长张文平发布河北体育智库2017年首批研究课题,副巡视员陈飞、王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唐青主持。

何江海局长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何江海表示,当前,我省正处于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也承担着打赢竞技体育翻身仗、建设“健康河北”、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历史重任。为把握历史机遇、担负时代重任,经省体育局反复研究决定成立“河北体育智库”。

何江海局长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何江海强调,成立“河北体育智库”,旨在顺应我国体育改革发展的形势需要,凝聚省内外体育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实体、专家学者等各方面力量,建设具有河北特色的高质量体育智库组织,通过发挥其“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河北体育的政策研制、决策执行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努力使我省在新的体育改革发展进程中赢得先机、占有主动。“河北体育智库”是全国首家体育类智库组织,其建成是我省在深化体育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必将在增强河北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建设体育强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何江海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创造条件支持和协助智库专家开展研究,构建畅通、高效和沟通联系和成果转化渠道,逐步建立和完善科学决策咨询机制,充分利用智库的外脑作用,努力提高我们的科学决策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国家发改委产业所服务业研究室副主任洪群联、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等20余位专家代表及特约嘉宾原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志国将军出席会议。河北体育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由我国著名体育产业专家鲍明晓教授担任,55位高校教授、科研人员、企事业高管、部门领导及行业代表受聘成为河北体育智库首批专家。

认真倾听智库专家建议
       河北体育智库成立仪式结束后,智库专家委员会组织了首届“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论坛以冰雪运动战略合作为主题,围绕推进《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合作发展冰雪运动框架协议》项目的落地,组织智库专家从共建国家级训练基地、共建冰雪专业运动队、共同培育冰雪品牌赛事聚集区、大力普及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合作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共同培养冬季项目竞技人才、建设冰雪产业聚集区等七个方面献智献策,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对策措施。
       河北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驻石各直属单位,体育组织、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图文:体育生活报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