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河北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
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12月16日,河北省体育局举办了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和省委党校科社部教授刘丽作专题辅导。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张文平出席。
       高建民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题,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从九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一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各级党组织要务必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争做落实中央决策的表率、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推动改革创新的表率、注重强基固本的表率、弘扬清风正气的表率。二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每一位党员都有通过“八照八看”来检验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三是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注重发挥道德情操和引领作用。四是党要管党必须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敢于坚持组织生活原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规范组织生活会,注重实化组织生活内容,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五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要充分认识到党风问题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认识到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建立抓作风的长效机制。六是健全党内规则体系,扎紧党纪党规的笼子。要掌握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4个特点,了解《问责条例》的6种问责情形,坚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七是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八是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要通过党建“四问”来查找自身不足,要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九是努力使党务干部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机关党组织履行职责必须具备政治保证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依规治党能力、协助服务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五大能力,要针对机关党组织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对策,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履职能力。刘丽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的形成过程、起草原则以及报告的基本架构进行了全面解读。
       何江海作主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党建工作是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省体育局党建工作水平,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体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发挥好各处室、各单位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抓党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一是积极作为,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要紧紧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夯实基础,切实筑牢党建工作组织根基。要按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基层党组织成换届工作,全面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面向基层,重点从运动员、教练员中发展党员,增添新血液,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巡察力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责,做好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预防、教育工作。五是服务中心,促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要把党建工作同发展普及冰雪运动、打赢竞技体育翻身仗、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进体育事业改革、打造体育产业亮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为实现河北体育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