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张庆伟省长讲话精神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张庆伟省长
在会见我省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时的讲话精神

       9月12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张庆伟省长在会见我省参加第31届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全文传达了张庆伟省长在会见我省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时的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庆伟省长的讲话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何江海同志在会上指出,庆伟省长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语重心长、鼓舞人心,既充分肯定了我省运动健儿在里约奥运会取得的成绩,又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庆伟省长对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奋力推动河北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借势发展体育事业。庆伟省长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这就要求我们要借势谋事、借势发力。一方面,要借势与省直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尽快落实我省参加里约奥运会运动员的奖励。另一方面,全省体育系统要以庆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借势奋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要按照庆伟省长的指示要求,尽快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使之与全省经济发展水平相称。特别是要以备战天津全运会为重点,把优秀运动员建档立卡工作做好,把科学化训练搞好,把运动队伍办好,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切实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
       三是做好筹办冬奥会各项工作。要加大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联系,大力推进省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合作发展冰雪运动协议等相关事宜,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搭建良好平台。要继续保持冰雪运动队伍的良好发展势头,围绕重点赛事,大力培养尖子运动员,力争多出人才、快出成绩。
      四是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要重点落实好《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全面推进场地设施提档升级,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与省直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群团组织的沟通联系,联合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
       五是加快发展体育产业。要进一步做好《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力求将规划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为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通讯员 王洋)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