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沧州开赛

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沧州开赛
我省选手阚文聪夺得首金
 
    6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的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在武术之乡沧州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37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此次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副局长何文革以及沧州市有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
    何江海在致辞中指出,河北作为武术大省,既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又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特别是竞技武术,在国内外大赛上摘金夺牌,培养出众多的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和全国冠军。他表示,此次比赛是年度第一个重要的全国武术套路赛事,能够选在河北举行,既是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对河北武术运动发展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河北武术特别是竞技武术运动的一次激励和推进,并将以此为契机和平台,进一步增进与全国武术健儿的技艺切磋和交流学习,为中华武术的弘扬发展、走向世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阚文聪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从6月16日至19日将先后进行女子长拳、剑术、南棍、太极拳、枪术、棍术、太极剑、南刀、刀术、南拳以及二人对练、三人对练、混合双人太极拳等项目的比赛。我省共派出了包括河北体院在内的20人参赛。

郭梦娇
    16日上午首先进行了女子长拳的比赛,共有50人参赛。长拳是传统北派武术中一部分拳术,查拳、华拳、炮捶、红拳均属长拳之列,在武术运动中影响较大,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上午比赛中,我省选手阚文聪和郭梦娇凭借身手敏捷、动作灵活及出手长、蹦跳高,刚柔相济、动迅静定等特点,最终分别以9.70分和9.66分夺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安徽选手赖晓晓获第三名。(记者 蔡志刚)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