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副局长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7月30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就近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射击中心、训服中心、河北体育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近期值班值守工作,李东奇指出,在中央暑期办公、申冬奥进入冲刺阶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将陆续开展的关键时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非常重要。近日,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省长张庆伟专门就值班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地抓好这项工作。李东奇要求,要按照局办公室印发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要严格落实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请示,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脱岗或迟报、漏报、瞒报而造成后果的,要追究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要严格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必须向局办公室写出书面申请,经局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东奇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近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省安委会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我们前段时间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培训。李东奇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有效的做好工作。人事处要牵头负责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预案,抓好统筹协调。群体处要重点加强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的安全检查,竞体处要重点加强对大型竞赛、外训单位的训练、交通、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法规处要重点加强对游泳场馆设施的安全检查,训服中心要重点加强对后勤保障各方面的安全检查,体育馆要重点加强对群众日常健身的安全检查,同时各单位要突出抓好本单位电梯的运行维护,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李东奇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局的专题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局党组按照阶段要求,完成了两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李东奇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通过教育学习、边查边改,解决修身不严、律己不严、用权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在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要注重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决不能就活动搞活动,就教育抓教育,搞成两张皮,真正将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体育工作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