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巡视员董得良赴水上中心调研

    7月23日,省体育局巡视员董得良带领机关党委一行三人,赴水上中心天马湖训练基地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心领导班子、部分教练员举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完水上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钢同志的汇报后,董得良与在座同志进行了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看法进行了解答。最后,董得良指出,党建工作在不同时期、不同历史条件下,有着不同任务要求。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省委,对党建工作都十分重视,具体到局党组、各中心党支部,对如何真正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也特别关注。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当前河北大局、河北体育发展形势,来服务好、保障好中心工作。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讲党性,做到对党忠诚,在信仰上决不能出现问题,这也是对一名合格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我们不单单只是加入党组织,更是要按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其次要多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也是党员的义务。我们要对积极要求进步、要求入党的培养对象多讲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教育和引领大家只有紧紧依靠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才能够取得事业、人生的成功。再次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所面对的群体,是一个充满朝气、接收新鲜事物快的特殊群体,我们要在训练、生活等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感染他们、教育他们、带动他们,处处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要用运动员自己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来发挥导向示范作用,教育、引导他们明确奋斗目标,激发起训练热情。

    董得良强调,党支部、党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协助抓好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工作。要帮助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敢于改掉一些不适合当前发展的旧思维、老办法,在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前提下,借鉴、吸收一些先进的理念、技术和方法,并加以运用。要针对运动员自身特点,在训练、比赛、学习、日常生活中找准切入点,既要带好队伍、还要管好队伍,培养运动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稳定队伍的心态。要在医疗支撑、吃住保障、后勤服务上做文章,探索建立专门领导小组,针对重点队员的有效训练时间、身体恢复状况、营养搭配调配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尽最大努力满足运动员需求。要用好、用活制定的各类政策,比如退休教练员的返聘、运动员绩效工资办法等,要多给教练员、运动员进行讲解、宣传,让大家听明白、看明白、想明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同时,要认真做好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换届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不但要选好人,还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职能,促进和保障中心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