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第七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7月21日,河北省第七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田建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民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0个训练单位16个项目共73名退役运动员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东奇副局长对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全面的说明和阐述。他强调,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职业辅导工作,特别是其中的职业转换过渡期综合职业素质培训是运动员保障体系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省体育局每年都划拨专项经费,由人事处、人才中心共同策划组织,力争为退役运动员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他们在新的职业生涯中更好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他要求,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要认真严格,教学内容和形式要实用有效,后勤保障要细致周到、服务到位;同时,他还鼓励退役运动员充分利用好国家和我省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好自身特长和发展潜力,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学好知识技能,顺利实现职业转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培训班紧紧围绕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主题,培训内容以职业能力为基础,以综合素质为重点,主要是一般常用的入门级、基本的、通用的职业知识技能,分为核心课程、重点课程、知识讲座及课外活动四个层次,具体包括职业转型指导、心理调适、职场礼仪、常用文体写作、语言表达与沟通、基本计算机操作等16门课程。培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封闭的系统化培训,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好心态,规划好今后职业发展方向,掌握今后走入职场、走入社会必备的一些素质和能力,掌握更多的综合知识,全面提升整体素质,顺利实现从“体育人”到“社会人”的过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