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省举办

     4月16日上午,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河北体育学院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书记黄凌海、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平、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委防范办副主任朱现军、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等领导出席了展示活动。

    省体育局局长张平在致辞中指出,我省健身气功运动在国家体育总局、省委防范办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基础不断巩固,普及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将此项活动放在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此次启动仪式在拉开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序幕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运动的更好更快发展。这次活动我们坚持“精彩、特色、节俭”的原则,突出了全民性、参与性、互动性和综合性,旨在让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气功,科学习练健身气功,享受健身气功的乐趣,引导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下,本届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的一项品牌活动,荣获国际奥委会颁发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仅2014年,全国就有29个省区市举办了675场交流展示活动,参与群众达30多万人次。此次全国启动仪式在我省举办尚属首次,此次启动仪式将拉开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健身气功快速发展。启动仪式坚持“创新、务实、惠民”理念,突出“精彩、特色、节俭”原则,将文艺表演、现场教学、交流展示、科普宣传融为一体,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市50余个站点的50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科学习练健身气功,享受到了健身气功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这必将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出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为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我省将在全省推进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预计将有超过1.5万人参与此项活动。
责任编辑: